close

某次因為朋友在周一跟我說 他們周四要去香港玩 要問行程
介紹完不久後 然後我也不曉得 可能是工作壓力過大吧 
突然人來瘋 周四下午兩點跟另一位友人講完電話 問要不要去香港
結果 我周六下午就出現在香港了 XDDD
只能說我效率太好 半小時就搞定機票跟簽證(開好機票 隔天拿簽證)
也很幸運北角那間住宿地點也沒完全客滿

到達前就跟朋友說 要趁人多一起帶他們吃大排檔
因為這間店我很久以前就想去吃
但礙於每次去香港都只有兩人 甚至只有我自己去 每次都無法吃到

店名就叫 東寶小館
他就在北角 渣華道市場大樓裡
這是一家香港人也會排隊的店阿
而且通常只有這家店有人排隊 XDDD
所以不免俗的我們也排了一下 還好很早就到
等10分鐘左右就有位置了


上圖中這位正在盛飯的是我們的服務人員
他普通話沒很好 但說的也不錯了
到香港我喜歡到不太會說普通話的店
因為這通常也代表著 26或觀光客比例不高
所以不用特別請這方面語言的人力
最重要的是她服務很親切
真的讓人有到海產攤或熱炒一百用餐的感覺 XDDD
以下就是我們點的菜


因為熱菜上菜速度會比較慢
所以推薦先點一些冷盤吃
這一盤是 店家招牌的冷盤 鬆化鮮雞潤
就是滷雞肝+滷汁 非常好吃 幾乎沒苦味 又很嫩
這盤被秒殺式的掃光 
非常好味 敢吃內臟的朋友們必點啊


腐皮捲 好吃
裡面是包蔬菜類 還蠻特別的


蔬菜類
蔬菜天婦羅 好吃
但吃太多重鹹的 再吃炸的還是會有點膩
炒青菜 Oh~~ 就炒青菜 普通好吃


避風塘奈尿蝦 非常好味啊
蝦子很大隻 鮮甜彈牙 口味也夠重


豉椒炒聖子
這道是看隔壁桌點的
很好吃 但也太鹹了吧 貝肉很有彈性喔
這一定要配飯或配啤酒 XDDD


紅燒豆腐堡
那豆腐 很好味啊 
也是一道下飯的菜
所以說愛豆腐的人別錯過 
但不愛豆腐的人就別點啦 XDDD


雖然沒有每道菜都讓人印象深刻
但基本上都在好吃的水準之上
看下圖就知道了 我們四個人 一男三女 把六道菜掃光光(還有一盤前菜)
一人約70-80元HKD 因為有控制預算沒瘋狂點大菜 XDDD


最後 店家還有道最有名的菜是 風沙雞
基本上每一桌都有點
因我們想吃海鮮 所以沒點啦
但這樣也好 下次去才有其他菜色可以吃 XDDD

回客指數 5 顆星

大排檔 小百科
大排檔 其實就是台灣的路邊攤 啥都會有賣
(中環 上環附近 還有像茶餐廳的大排檔)
但台灣人的認知裡都把大排檔 當成海產攤啦 XDDD

arrow
arrow

    N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