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式經典問題整理
歡迎發問

Q:
[QUOTE=ivoryooo]您好,

我計劃到香港旅遊三天.回程時需要在市區check in行李.
所以預計購買三天的香港行買地鐵+單程快線三日票,220港幣
方便計算預算.也不怕超額問題.但又因只限搭地鐵略感不便.

您的網誌說:三天的交通費很難搭到70-100港幣.
讓我猶豫是否該購買成人八達通.
但又有其它網友說搭地鐵費用不便宜.
如果一天內搭來搭去至少都要五十港幣.
雖然我不確定是否會需要搭來搭去.
但一天搭乘3-4次也不無可能.

依您經驗,還是建議用儲值的卡會比較划算嗎??謝謝您寶貴建議.

KC[/QUOTE]

A:
Hi
新年快樂

對搭地鐵某些時後是不便宜的
主要是九龍半島到港島會加價比較貴(約7.8元起)
其他的部分其實都還好(約3.6元起)
就算你一天7.8元搭六次都還只要46.8元
可是沒有人一天會不段來來回回港島跟九龍
而且如果你有空有閒
可以去搭天星小輪來回九龍跟港島
一次只要2.2或3元

搭地鐵我覺得其實不貴
用八達通卡
一次3.6元換成台幣大約16元
跟台北捷運拿悠游卡搭捷運最便宜的價錢是一樣的

不過如果你不買八達通達地鐵才會貴

很多香港的朋友也說
三天的旅遊票是要騙觀光客錢的產物
看你要不要買而已
如果你買了
想要方便快速的可以去搭乘其他交通工具
也是可以
就在裡面在加值50或100元

很多人其實都有這個問題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也是
但是買了旅遊票到那邊我覺得更麻煩
搭船要給錢
然後再找錢
整數就算了
2.2元 怎麼給
對著一堆不是很熟悉的貨幣
在那邊挑
撘攬車上太平山
運氣不好就要先排隊買車票
買完車票在排隊等上車

如果你行程大約已經計算好了
可以到我網誌發問
我可以幫你大約計算一下車資
Q:
您好:
想請教您...
我們有二個女生 四天三夜 但真正算起來應該只有三天而以
因為我們所搭乘的班機 出發時間為14:00 回來時間為15:40
也因為第一次出國對於這樣在時間的分配上 我實在不知如何安排
我們住宿的地點位於尖沙咀恒豐酒店並有送一日地鐵卷

  a.交通上 先購買成人八達通 在由機場搭A21城巴 這樣有較省時又省錢嗎?
A21城巴像我們台灣的公車 下車就按鈴嗎?

b.如果第一天玩迪士尼 最後一天到昂平坐纜車 時間上會很趕嗎?
  
  c.如果第二天玩荃灣線 第三天玩港島線 對於當地的著名景點都可以逛到嗎?
  
  感謝您

A:
A
是比較省錢
不會省時
搭巴士比搭機場快線
要多半個小時到一小時

B

14:00出發到香港都15:30
出關到外面
再到飯店都下午五點了

回程是可以到大澳跟大嶼山去
不會趕
可以退房後先到機場辦登機
再去逛大澳跟大嶼山就好了


可以
不過比較細的地方會到不了
要另外搭巴士跟搭船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